悄誚㦓

这里是小燃的小号w
估计这个主页是用来吐吐槽写点别的东西的吧,估计会搬我的文的完整版【远目

【兵千/爱列】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兵千/爱列】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主要王晓兵x单千,真鲜肉cp自割大腿肉

*带已经成了的爱列,小爱老师王晓兵兄弟设定借梗抱歉

*子博存个完整版不带TAG了

 

“老哥,我好像喜欢上单千了。”

“哥,我好像喜欢上王晓兵了。”

 

“哈——?”身边的弟弟一开口就把阿列吓到手抖,顾不上屏幕上缓缓出现的“失败”两字,阿列扭过头上上下下仔细打量着一脸淡定的单千,“游戏没打出毛病吧?你怎么会喜欢那小子呢那小子不是喜欢陈琳

的吗弟弟你醒醒!”

单千撇撇嘴,手上鼠标操作个不停:“我会跟你讲已经挺好的了你还要说教我,喜欢就是喜欢…你和小爱老师不也喜欢来喜欢去的吗——老实说我还以为你会哭着讲连我都喜欢同性了这米歇尔家传宗接代是没希望了……”

听到他突然提到自家对象,阿列猛烈咳嗽了几声来掩饰自己的失措:“咳咳,毕竟你哥我也是弯的我也不好说你什么,只是觉得好巧我弟刚好喜欢他弟…”

“大概世界上有兄弟磁铁这种东西吧。”单千对于自家老哥的失态不以为意。

“注意点我已经死了你别把你未来的小爱哥给弄死。”阿列自觉贫嘴贫不过自家老弟,干脆把话题转回两人正在玩的游戏上。

“哥你清醒点小爱老师和王晓兵是我们的对手。”

“再瞎逼逼我就把你们俩都赶去写作业。”阿列立马打出自己的老师牌。

哎,嫁出去的哥哥泼出去的水啊。

单千在内心默念了一句,顺手弄死了刚刚过来的王晓兵。

“如果真心喜欢他的话就去追吧,我相信你可以踹了陈琳上位的,别像你哥……错过了才去想着把过去的追回来。”

沉寂了许久的阿列突然开口,单千循着声音看过去,捕捉到了阿列脸上一闪而过的落寞,了然。他知道小爱老师和阿列的事,那两人曾经是好朋友,大写的双向单箭头,后来因为米歇尔暴富阿列刻意疏远了小爱,没想到最后兜兜转转两人来到了同一所学校,怀着丝毫不减的情愫终于互通心意,高调地在了一起大规模撒狗粮。

这事当然不是阿列跟他讲的,毕竟他最近才认了这么一个哥哥。这事是当时王晓兵知道了他和阿列老师是兄弟之后告诉他的,就为了和他倾诉吃狗粮的痛苦告诉他自家老哥和他家老哥是一对儿。

想到王晓兵,单千又是一阵心烦,他不知道为什么这人坚持黑了他两年自己还是会喜欢这个人,他不知道为什么自己明知道这人其实喜欢的是陈琳自己还会喜欢这个人,只是那次阳光下的拥抱时心念一动是如此真实,勾肩搭背碰额头时耳根发红是如此真实,拉下他找陈琳时内心的不爽是如此真实——但还是会选择原谅他。

哎可能当年自家老哥单箭头小爱老师时的感受也是这样的吧。

 

“单千…是阿列他弟弟?”看着对面阿列的突然下线,小爱也没有了继续的念头,于是转头看也准备关机的刚才语出惊人的弟弟王晓兵。

“唔……是——是来过我们家的那个,他比以前胖了点不过也挺可爱的…”

“好了不用夸了你果然是喜欢他,”小爱即使打断了王晓兵的话,“没想到我追到阿列了我们的弟弟们也要成了还真巧…”

日常不学无术的王晓兵难得拿出了阿列布置的英语卷子开始写——当然不是因为小爱的威胁,他只是想写张卷子冷静一下:“你们俩成的时候我也没意识到我喜欢单千,不过时间久了是真的觉得单千他越来越好,没了陈琳好像也没啥,但没了单千就……是真的受不了。”

“好了不用强调了我懂了,”自家老弟话痨属性上线,小爱也很无奈,“喜欢他的话赶紧表白,别像你哥以前畏畏缩缩的,差点失去你们阿列老师。”

王晓兵突然觉得英语卷子已经不能让他冷静了,这波狗粮来得猝不及防:“好了老哥你也别讲了单方面秀恩爱也挺致命的…表白啊我怕单千他……”

“伸头是一刀,缩头也是一刀。”一句调侃调侃得颇有深度。

“…老哥你是假的音乐老师你就是个语文老师。”

 

王晓兵觉得自己没讲出的猜测挺对的,可能单千根本不喜欢他,最多只把他当兄弟,毕竟今天单千对他的态度特别奇怪,看起来挺正常的但因为自己跟他特别熟所以总觉得有种欲说还休的疏远。

想到这儿王晓兵那个没有经过学习千锤百炼的脑子CPU就烧得慌,决定干脆以毒攻毒让身子也烧起来的王晓兵拿了个篮球就往操场走,刚好略过了刚写完一题抬起头的单千,或者说,王晓兵现在并不想和单千对视。

眼睛可是一个会说话的器官,他怕对上那双略显无辜的眼睛后自己会忍不住把所有对他的情感都捧出来给他看。

王晓兵叹了口气,站在篮球架前抛出了他今天的第一个球。

满载着少年心事的球果然没进,球撞到篮筐的玻璃板上反弹回来。王晓兵刚想去接却被另一个人突然截下:“嘿,抓住一个逃自修的同学。”

“…阿列老师?”

 

“所以说阿列老师才是逃自修的那个吧,”王晓兵气定神闲地站在三分线外就是一个空心篮,然后很可惜装逼失败没进,王晓兵忍住在阿列的注视下尴尬无比想要爆粗口的想法,头一扭看向阿列继续补刀,“以前付校长都讲了老师要好好管自修,老师你这不也是翘了班跑来的篮球场?”

啧,真不愧是那家伙的弟弟,这毒舌劲儿估计就是那人教出来的。阿列不抛弃不放弃地坚持了一会儿自己身为人民教师的倔强,内心弹幕刷满屏甚至还混进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最后还是放弃了和他小眼瞪大眼:“别跟我贫!老师这叫爱岗敬业来捉拿逃课同学归案,放平常我也不会有闲情来抓你要不是因为你们……”

王晓兵一个抬眼一个挑眉,无意间的表情都像极了那个毒舌更上一层楼的小爱,并且抓重点能力也强到能与他老哥媲美:“你们?老师,你是不是从我老哥地方听到了什么?”

为什么要扯到他啦我今天都没见过他也不知道他干啥去了。越想越郁闷的阿列突然发现话题被眼前这小子带跑,果断收起丰富的内心戏,摆出一个正经脸:“没有没有我今天没见过你哥……我想和你谈谈单千的事。”

王晓兵表面上依旧是一副云淡风轻的样子,抬眼看阿列:“老师我记得上次你已经管过我和单千的事了吧……?你上次耍我的事我也没怎么样吧?我和单千现在关系很好所以不需要老师你来操心了,谢谢。”

要不是为了我弟我也不会来关心你们俩那点破事儿好吗?!阿列气得磨牙,强压下想要辣手摧花的冲动,尝试着换个问题替单千试探一下他弟暗恋对象:“我不都帮你在陈琳面前讲了好话吗——所以单千和陈琳在你眼里哪个更重要一些?”

 “兄弟如手足,女人如衣服。”王晓兵边说边抛出了第二个球。

哎,又没进。

 

 “小爱老师……我记得我音乐成绩及格了啊……”被日常E班探班的哥夫小爱从作业堆里喊出来,单千在走廊里吹风吹得瑟瑟发抖,脑子里飞速闪过上学期的音乐成绩,他突然觉得小爱来找他只有想让他在阿列地方套近乎这一个可能。

小爱很无奈,心说为什么给自家老弟牵根红线都这么麻烦,但听到自己所教科目,专业评价张口就来:“单千你声线清亮,节奏轻快跳跃……”

闻言单千双眼亮晶晶地看向小爱,期待接下来的夸奖。

 “不过我说的是你哥……你唱歌时有你特有的亮点,所以别只求音乐成绩及格,”小爱顿了顿,还是把话题重点转回了牵红线的问题上,“我喊你出来是想问问王晓兵的事——王晓兵最近没有欺负你吧?”

单千听得一头雾水:“没有啊。”

 “也对如果欺负了的话阿列那家伙早就来找我控诉了……”小爱叹了口气,干脆扔了个直球,“那单千你喜欢王晓兵吗?”

小爱老师你这直球根本就是一个大转弯就扔过来了啊?!正中直球的单千无声地呐喊着感觉自己整个人都不大好,一时有些口齿不清脸颊发红心虚到不敢与小爱对视:“喂小爱老师,你这有点奇怪啊……”

小爱意味深长的目光让单千有些无所适从,脑内不停地循环这种时候自家哥哥为什么不来救个场再下去就要被王晓兵他哥抓包,正当单千思考着怎么回答才会显得自己对于王晓兵只是正常的兄弟朋友情时,脑内循环的救星说来就来,吵吵嚷嚷吸引了对面小爱老师的全部目光。

 “哟小爱你在这儿,怪不得今天都没看到你,找我弟喝茶呢?”

而单千的目光直接略过了两个又黏糊糊到了一起的笨蛋情侣哥哥们,看到了跟在阿列身后抱着篮球一脸冷漠的王晓兵。王晓兵只是淡淡地看着他,手一抬篮球转了起来,没有一点想要越过他们哥哥往前走的欲望。

一阵苦涩涌上心头,单千避开他的目光,走进教室。

 

 “怎么今天爱总那么闲……?还有空找单千喝茶?”阿列把手背在身后,尽力和身边的男人步调一致,嘴上调侃得一点都不走心。

小爱换上了对阿列专属的宠溺,嘴角是止不住地上扬:“还不是在昨天开黑时听王晓兵那小混蛋突然正经地说他喜欢单千,这不……为了这小混蛋试探一下单千来了。”

本来小爱只是不走心地说说把这当成两人茶余饭后的小八卦,没想到阿列突然拽住自己的胳膊,脸上笑得没边儿,大概是激动起来力气也大得没边儿差点把小爱的胳膊拽到脱臼:“王晓兵那小子真这么讲的啊——?!真棒——!”

 “等一下——!阿列……王格必别拽了!”小爱一头雾水地把阿列拉开,大大的三个问号就差出现在头顶了,“给我解释一下我感觉我似乎漏看了一集。”

于是没止住笑的阿列上气不接下气地给小爱还原了一下当时开黑他们那边的场景,当然了解了前情的小爱开心是蛮开心的但同时觉得这件事也不至于让身边这人笑这么久。

哎,男朋友笑点低怎么办,急,在线等。

 

自从付校长因为用亲信林权一事而下台之后,整个广播站就划分给了本来就没啥事还闲到给体育老师送姻缘花的小爱老师,就算接手了广播站小爱老师依旧很闲,所以除了和阿列腻在一起的时间小爱都选择泡在广播站放放歌,也算给忙于学习的同学们一点福利。

不过放歌归放歌,小爱还是要在歌与歌之间穿插一下本周学校的工作的,在每当老师前自己曾经想干播音这行——阿列曾经也是,没想到如今自己在这个学校里完成了未完成的梦想。

扯远了。又是一个普普通通的午休时间,小爱在陪阿列吃过午饭后一如既往地坐在广播室里,打开喇叭准备放点轻缓的音乐来提高同学们的睡眠质量,刚坐下不久,自家弟弟便风风火火地冲进了房间:

 “老哥——!借一下你刚打开的喇叭——!”

差点被自己口水呛住的小爱下意识捂住已经送到嘴边的话筒,脸上摆了一个惊恐无比的表情:“王晓兵你这小混蛋不好好午休来这儿干吗——?”

王晓兵双手合十,就差“扑通”一声跪下喊爸,感情真切到让小爱真的以为自己和他的关系要乱:“老哥你最好啦我真的有件很重要的事要借下话筒!”

小爱向上挑了挑眉,无动于衷软硬不吃:“你午休也逃?阿列放你出来的?”

 “阿列老师和单千在操场上散步呢,两人都吃撑了也不知道是谁的锅……”王晓兵见这招不管用,态度突然一个急转弯回到了平日里吊儿郎当的样子,“我难得找到了这么好一机会,老哥你又不滥用一下职权,亏我上次看到你找单千喝茶还以为你要撮合我们……”

 “等等你是不是想——”电光火石之间小爱突然明白了王晓兵的意图。

 “嘘,”王晓兵伸出食指放到嘴边做出了一个噤声的手势,眼睛微眯笑得狡黠而又嚣张,“老哥你那喇叭还开着呐。”

 

 “我是真没想到小爱老师对你好到了这个地步,”比阿列走快了一步的单千边说边向阿列投去一个艳羡的目光,“上次你说想吃大盘鸡他这次还就真做给你吃了。”

自家对家被夸了阿列自然很开心,脸上写满了“对吗我家小爱超棒我爱他”:“你不也吃了吗?感受到你小爱老师的手艺的好了吧?——跟你讲你哥我就是喜欢……”

滤镜厚的不行实力吹爱的言语戛然而止,转而被嘈杂的广播声所取代,说着“又可以听到小爱声音了”的阿列双眼亮晶晶地看向不远处头顶的喇叭,单千无奈扶额,内心毫无波动甚至委屈地想哭,因为广播一响起来这人就没心思陪自己瞎侃了。

但今天广播好像中了邪似的迟迟听不见人说话,单千心道这下好了没人会影响我们哥俩聊天了吧,带着小小的胜利的笑容看向阿列。

单千还没等到阿列的回眸,自己熟得不能再熟的声音再一次从广播里传了出来:

 “唔……大家中午好,我是E班的王晓兵。”

无暇关注阿列回过来的一个意味深长的目光,单千只觉得自己的脑子被王晓兵这么一说而炸成一团浆糊,什么人都好为什么偏偏会是他?

 “啊啊不好意思啦小爱老师,我有一件我认为很重要的事要借用一下话筒。”

又是这种开头。单千失笑,想到了王晓兵之前的道歉,其实自己是真的很感动,但又有一种强压也压不下去的苦涩。我们是……最好的朋友……啊。

 “……怎么说好呢,我喜欢上了一个人,这个人跟他面对面讲他才不会信,所以今天我来借一下话筒向他表个白。”

单千一阵恍惚,却又瞬间释然。早该想到的,这个人表白对象是陈琳吧,陈琳长得又好看成绩又好跟他又是青梅竹马,有这么好一姑娘在身边不喜欢才怪,自己在这里想点什么呢?

 “…刚开始我也没有想到我会喜欢他,但相处久了会觉得天下怎么会有那么好的人呢?——一直在我身边我却看不到,所以今天,我一定要…”

别说了啊根本不想再听下去,心绞痛,自己明明已经……

 “今天我一定要说出来,单千,我喜欢你。”

忘了……哎?似乎听到了什么不得了的东西,眼角带泪的单千一脸惊恐地抬起头。

 “单千,我喜欢你,”能感受到说话的人嘴角已经开始上扬,“重要的事情说三遍,单千,我喜欢你。”

单千再也忍不住,任由眼泪肆意地划过脸颊。

围观完了一切的阿列笑着来到单千身旁,拍着他的肩膀向前一指:“别忙着哭啦,看看前面——那小子脚程是真快。”

闻言单千泪眼朦胧地抬起头,只能看到王晓兵逆着光朝自己笑:“别哭啦单千,这下能相信我了吧?我,喜欢你。”

似乎是被谁推了一把又似乎是自己的腿驱使自己向前,单千精准无误地撞进那个人的怀抱。

Bingo。阿列隔着刚互通心意的两人向跟着王晓兵前来的小爱做了一个GJ的手势,两人会心一笑。

无处安放的恋慕终于落地,明明是被轻轻吻着额头,被小心翼翼地搂在怀中,眼泪却止不住地流,大概,是一点小小的幸福。

今天,阳光正好。

 

番外

01

自从王晓兵和单千两人在一起后,同学们经常看到的便不止是爱列成双入对和兄弟各自成双入对了——每天早上固定的是王晓兵单千两人一起走进教室,之后就是班主任阿列老师外加不是副班主任胜似副班主任的小爱老师进来。

两对兄弟组站那边就跟组团打架似的。

但走近一听那团人的话题也挺没营养的。譬如“昨晚你俩小子又瞎逛去了吧自己和小爱家都没去。”、“哥夫上次去你那儿我是不是落下了一游戏机?”、“你们俩今晚都不回来吃饭?好吧我回头回去说一声。”、“小子长能耐了你小爱老师的音乐课都敢睡觉?”、“行了吧今天午餐还是一起?”……

啊,现充什么的都去死吧。

 

02

比较明显的是,一到午餐时候四人就自动变成了组团状态。

自从自家室友吴为老师收获另一半阿列自己从了小爱老师后阿列就是和小爱组队的状态,王晓兵单千两人之前也是一起的,之后单千被自家老哥把小爱做出来的菜形容得天花乱坠所吸引,和自家老哥一起在小爱这儿蹭饭吃。

现在王晓兵也加入了这个小团体,和那对兄弟一起死皮赖脸地求小爱赏口便当吃,小爱禁不住这三人的软磨硬泡,走上了日常四份便当的不归路。

每当小爱做完便当总会有种自己娶了生活九级残的老婆带了两孩子的错觉。

 

03

“所以我说真的,”小爱顺从地交出今天份的便当,微笑中透露着疲惫,“我们四人干脆住一起算了,本来我们每天就都待在一起的,住一起照顾起来也方便……”

“首先——”王晓兵从善如流地接过来,顺手给身边的单千也递了一份,“老哥你和阿列哥得找到个大点儿的房子,毕竟要住四个人。”

阿列皱眉,左手去接便当右手在王晓兵的后脑勺就是一下子:“小马屁精,改口倒改得挺快,我们家单千还没放心交给你呢。”

正想接王晓兵手中的便当的单千闻言一阵剧烈地咳嗽,尝试着把话题带上正规:“哥你和王晓兵瞎扯啥,不是刚讲房子呢。”

小爱向单千投去了感激的目光,对单千的好感度上升了一个level。

好不容易把阿列天生跳脱的思维拉回来了一点阿列便已经坐下吃饭,边吃饭边把嘴塞得满满地发表意见:“虽然我承认我和我弟的生活是挺需要你照顾的,但这样特别影响这俩小子学习,真的。”

无辜躺枪的单千发表不满的同时帮了个腔:“生活九级残的不是我是老哥你好吗?还有我也拒绝一起住,我怕晚上听到不太好的东西。”

下一秒两位老师的表情同时变得无比的尴尬,小爱见自家对象耳根发红恨不得找个地缝钻进去,只好终止话题缓解尴尬:“算了算了先吃饭…”

单千扭头的时候王晓兵正好抬起头,两人交换了一个了然的眼神。

 

04

要他们回想起那天,其实也挺尴尬的。

刚上完吴为老师的体育课,两人气喘吁吁大汗淋漓的,正好都在男厕所的洗手台前抹汗,王晓兵抹了把脸睁眼便看到身边浑身带着点水汽的单千,心念一动。等单千直起身准备走时一个趁其不备直接壁咚在厕所瓷砖墙边。

单千被吓得不轻,感受到两人此刻姿势的暧昧,和越来越贴近的肌肤触感,整个人变得和刚煮熟的虾一样,还没压低声音骂出来王晓兵你发什么神经便被干脆利落地用嘴堵上了嘴,刚才还冰凉的水滴到对方的皮肤上便一阵温热。

啊算了。单千放弃了挣扎,感受着口腔里的软肉被一寸寸地掠过,空气被一寸寸地掠夺,刚沾了水的手轻压住后脑勺,吻得热情又温柔。

“多谢款待啦,”王晓兵松开单千,伸出舌头细细舔了自己的嘴唇一圈,带着点对单千来说致命的色气,“不过…我还想要更多。”

都是男人,这点小小的暗示怎么可能不懂。现在想起挣扎却发现大腿之间已经被轻易地用一条腿分开不能动,单千压低了声音在王晓兵耳边吼:“王晓兵你疯啦?!……在这种地方——?!这要被别人发现就…唔——”

堵了嘴才方便上下其手嘛。王晓兵笑着挑了挑眉,正想趁吻着他的时候剥他衣服,由远及近地传来了说话声,听声音像是同班的江逸风和A班的李坤韦。

两人瞬间慌了神,拉开一个厕所隔间就躲了进去。

 

05

当然这不是最尴尬的。

最尴尬的是两人在厕所隔间维持着一个很尴尬的动作听着外面的人上完厕所洗完手出去,刚想继续把身上因为这尴尬的姿势而起的火给灭掉时,隔壁间传来了他们更为熟悉的声音。

“说吧阿列,怎么把我身上的火给灭掉,嗯?”

是小爱老师!这下两人是真被吓到了,赶紧屏息凝神,却又听到一声同样熟悉的充满情欲的惊呼。

“唔嗯……爱、爱酱、啊…下节是你的课吧…啊不要碰那儿——!”

能说出这样的话除了阿列还能是谁了。听到这种话王晓兵单千是真的不敢再乱动了,只得噤声听着隔壁那对儿你一句我一句情意迷乱充满嗯嗯啊啊的话,中途还意外得知了下节课改成自修的没啥用的消息。

之后两人出来都带着个大红脸就是后话了,当然不是热得。

 

06

不过令王晓兵单千万万没想到的是,本来就想一起住的小爱和口嫌体正直的阿列很速度的搞定了房子问题,然后这两对兄弟就顺势住到了一起,生活挺美好的。

这样住到一起去两对儿就真的整天黏在了一起,而且不得不说,在家里四人开黑比分开组队舒服多了,尤其是打到一半心情好把身边的人捞过来亲一下,就算被鄙视也可以回骂一句你们不也是对现充。生活挺美好的。

“呜哇等一下——!单千你又抢我人头!”

重要的事情说三遍,生活挺美好的。

 

【Fin.】

【手贱开的小短篇终于——!兵千小爱客组真的超——可爱!爱列也超——可爱写不出他们万分之一的可爱qwq晓兵在我眼里大概是个跳脱的贱攻正经起来特别帅的那种,单千是个容易多想没啥安全感的孩子,总之能在一起真的太好了!】


5  
评论
热度(5)

© 悄誚㦓 | Powered by LOFTER